首頁 國際 要聞

近8成郵寄選票無效 美法官下令重選

【記者費翰/報導、高杉/編譯】一名密西西比州法官下令,阿伯丁(Aberdeen)的一次地方選舉需要重新舉行。在去年6月的民主黨決選中,有超過3/4的缺席選票被認定為無效票;此外,一名選務人員也因違反選舉法規被捕。

據WCBI電視臺報導,法官威爾(Jeff Weill)在長達64頁的判決書中表示,密西西比州阿伯丁舉行的第二輪選舉中,缺席選票的處理方式、計票方式及投票點的個人行為,都存在詐欺和犯罪活動的證據。因此,有必要為選區1的市議員席位,再進行一次決選。

根據WCBI的報導,法官裁定,選舉中84張缺席選票,有66張(約占78%)是無效票,不應該被計算。當時霍利迪(Nicholas Holliday)以37票當選市議員,而他的對手德瓦爾(Robert Devaull)則在法庭上,對選舉結果提出異議。

威爾說:「有理由認為,參與在選舉日擾亂投票站的幾個人『蓄意地違反』上述一項或多項刑事法規。」

法庭文件還顯示:「法庭將把決定權交給相關部門,以判定霍華德(Maurice Howard)、蘭德爾(Henry Randle)和霍利迪的行為是否構成可以起訴的罪行。」文件中指的是警察局長蘭德爾和前市長霍華德。威爾說,根據相關證據,他們都參與了恐嚇和騷擾選舉日輪職警察的行動。

與此同時,《密西西比東北日報》(Northeast Mississippi Daily Journal)報導,威爾還針對名叫瓊斯(Dallas Jones)的公證人發出單獨的搜查令,並將其保釋金定為500美元。瓊斯被控公證了有問題的缺席選票。

據報導,她後來被保釋。根據法庭文件,瓊斯說,她承認自己違反了公證人的職責。並且據說,她協助了多個違反該州選民詐欺法的人士進行了公證。報導還說,法官發現83張一般選票未經選舉工作人員簽名,即被計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