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帛旅遊泡泡 航班搭載率限7成

【記者林紫馨、李怡欣/臺北報導】臺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已研議多時,根據航空及旅遊業者掌握的訊息,臺帛旅遊泡泡航班禁止滿座,搭載率可能限制最多七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與外交部、交通部針對臺帛間旅遊泡泡召開會議。指揮中心表示,大方向都已談妥,各部會本週也會確認相關細節,拍板後,有機會由臺帛官方共同宣布好消息,具體措施暫時不便多談。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到帛琉的飛行時間約4小時,因受限帛琉機場跑道只能允許單走道飛機起降,華航經營帛琉航線10多年,一直使用158人座的737-800機型,長榮航空去年取得航線證書,規劃採用184人座的A321機型。

如果臺帛旅遊泡泡航班最多只能有七成旅客,每班搭載的旅客上限,華航約110人,長榮約128人。

另外,帛琉太平洋航空擬向臺灣虎航租用飛機,臺灣虎航也證實有業者來洽談,仍待主機關核定。以臺灣虎航180人座的A320機型計算,臺帛旅泡泡航線每班最多搭載約126名旅客。

至於每週可飛的航班數,業者期待現在臺灣與帛琉航約中規範雙方每週8班的額度能用滿,不過,每週實際飛行的班數還未定案。

外交部9日也表示,已經與衛福部、交通部等單位積極討論與評估,帛琉旅遊泡泡本月中、下旬將會有具體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