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湖北動物園標示「狼在此」 籠子裡卻是小狗

湖北香吾山動物園的牆上標示「狼在此」,但籠子裡卻關著一隻羅威那犬。此為羅威那犬的示意圖。(Pixabay)
湖北香吾山動物園的牆上標示「狼在此」,但籠子裡卻關著一隻羅威那犬。此為羅威那犬的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俊村/報導】網上一段短片顯示,湖北省咸寧市一座動物園的牆上漆有「狼在此」的字樣,但鐵籠子裡卻關著一隻小狗。針對這個「以狗代狼」疑雲,該動物園稱,狼已老死,狗沒地方放,就放在裡面。

這段短片係由一名徐姓男子在香吾山動物園所拍攝。當時他看到一面牆上以噴漆寫著「狼在此」,沒想到走近一看,卻發現鐵籠子裡只有一隻羅威那犬(Rottweiler)縮在角落,讓他當場驚呼:「這是狼嗎?」

中國媒體報導說,徐姓男子隨後詢問動物園工作人員。對方回答說,狼因為年紀太老已經死了,那隻看門狗平時就養在狼舍內,並非用於展示。湖北省當局稱,他們已經要求動物園工作人員將狼舍原先的標示清除。

中國網友對該動物園「以狗代狼」的情況感到哭笑不得,有人戲稱:「還不如放隻二哈(哈士奇)還比較像。」

這並非中國的動物園第一次出現這種山寨版動物的情況。在2013年8月,河南省漯河市的一座動物園也曾用一隻藏獒偽裝成獅子。當時有一名劉姓婦人帶著6歲兒子到該動物園參觀。一路上,她為孩子描述各種動物的叫聲。但當他們走到標示「非洲獅」的籠子前時,卻意外聽到狗叫聲。劉姓婦人說:「動物園根本就是想騙我們。他們想拿狗裝獅子。」

園方只好承認,這隻所謂的「獅子」其實是藏獒。這種狗因為有毛茸茸的棕色毛,因此有點像獅子。園方解釋說,本來籠子裡真的有非洲獅,但因為前幾天被送往其他動物園配種,所以才用藏獒代替。

然而,有當地記者發現,這座動物園還有其他名不符實的動物。比如說,標示為美洲豹的穴居,裡面住了一隻狐狸;標示為狼的展館,裡面卻放了一隻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