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豬「標示」示範 首站迪化街

將迪化街作為首站示範區,陳時中(圖)說明,這只是第一站,以後將會全臺走透透,幫助大家確實將標示做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將迪化街作為首站示範區,陳時中(圖)說明,這只是第一站,以後將會全臺走透透,幫助大家確實將標示做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及美牛進口,對於外界關注的散裝、包裝食品將如何落實「標示」規範,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先建立示範區域,首站選在迪化街,下週起將會全臺走透透,不同型態的場域都會去,將示範做好避免業者誤觸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9月2日的記者會時,陳時中表示,法律上需要標示,這句話講起來容易,但做起來蠻困難,針對不同場域進行標示,才能標示明確,下週起將會選定不同場域進行示範點。

媒體詢問國內為何不能使用萊克多巴胺藥劑,是否存在安全考量?陳時中說,安全跟好吃是兩回事,食品安全雖然是很重要的一個項目,但還有好吃的問題,臺灣豬傳統的飼養方式,不需要使用萊劑就很好吃,飼料不需要添加物,農委會應該是有這樣的考慮,就是要維護臺灣豬原有的競爭力。

至於迪化街販賣商品多以乾貨為主,將其作為首站示範區的原因為何?陳時中說明,迪化街只是第一站,後面還有很多地方,將會全臺走透透,不同樣態的賣場、市場都會去做示範點,幫助大家確實將標示做好,避免誤觸規定,如果有不完善的地方將會持續加強,並滾動式檢討,希望能在明年元旦將事情做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