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旅遊業調查近6成民眾 盼解封後1年內出國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帛琉的旅遊泡泡逐漸成形,民眾也在關切何時可出國旅遊,根據全包式假期業者Club Med最新「後疫情時代旅遊意向調查」,57.6%臺灣民眾有意願在全球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解封後1年內進行低風險海外旅遊。

對於外界關心何時才可出國旅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過,2022年過年時可期待。據Club Med調查發現,近4成民眾認為海外旅遊無可取代,而民眾選距離不遠的日本(47.5%)為疫情後最有意願旅遊國第一名,遙遙領先歐洲與東南亞國家。

調查發現,過去海外旅遊預算約落在新臺幣3萬元到5萬元,近7成國民願在疫情後提高10%以上海外旅遊預算,確保出國度假品質,而這些人重視社交距離與健康,更渴望親近大自然,脫離城市舒適圈,在專業人員引導下嘗試滑雪、潛水、攀岩與登山健行等戶外活動。

這項調查是Club Med去年7月15日到19日,透過網路調查25到55歲住臺灣且過去3年每年都有一次出國經驗的國民,完成300份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