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軍艦再通過台海 拜登上任來第3次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國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 DDG-113)於10日航行台海,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這是遵循國際法的例行航行,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後,第三度派軍艦航行台海。

美軍在第七艦隊臉書粉絲團「U.S. 7th Fleet」貼文表示,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芬恩號於台灣時間3月10日依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也證明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美軍也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執行任務。

此次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美國軍艦第三度通過台灣海峽。前兩次分別為2月4日,勃克級驅逐艦馬侃號(DDG 56)由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以及2月24日,當時為勃克級驅逐艦魏柏號(DDG 54),由北向南航行。

對此,國防部表示,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台灣海峽南駛期間,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