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帛琉團4月初首發?指揮中心:尚未定案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將要成形,據媒體報導,首發團最快4月初出團,且旅客須6個月內無出國史、沒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及無染疫等,細節仍待官方宣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12日回應表示,確實是在預先規劃當中,但尚未定案。

指揮中心8日邀交通部、外交部開會討論研議多時的臺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大方向已談定,對於防疫措施,由於臺灣與帛琉目前都沒有本土疫情,指揮中心傾向往不用居家檢疫的方向進行,但應仍須採檢。

而針對12日傳出必須半年內無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紀錄、無出國史、未染疫等,才可參團出遊,預計首發團4月成行,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2日於記者會表示,確實有這構想,但相關防疫措施目前都還在規劃、洽談中,因此無法太早說明最終方案。

對此,觀光局表示,4月開放臺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是努力目標,但目前價格、遊程都還未明確,因此變數很大。首發團仍待外交部接洽帛琉後確認,目前觀光局尚未收到任何首發團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