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臉書帳號遭限制 藻礁公投領銜人:網軍攻擊?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14日指出,自己的臉書帳號遭到多項限制,30天內不能直播及發廣告。(擷自潘忠政臉書)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14日指出,自己的臉書帳號遭到多項限制,30天內不能直播及發廣告。(擷自潘忠政臉書)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14日指出,自己的臉書帳號遭到多項限制,30天內不能直播及發廣告,認為可能是因為網軍發動攻擊。對此,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說,政府與民間人權丶媒改組織必須有明確行動與回應,國會也應該展開調查以保障言論自由。

潘忠政14日在臉書貼圖表示,他的臉書帳號遭到多項限制,該圖PO出後立刻引發網民議論。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是在14日凌晨突然收到訊息,並被限制不能開直播、使用廣告等,但他不曉得臉書審查機制為何,不清楚被限制的原因。他認為,可能是反對藻礁公投的網軍發動攻擊、向臉書檢舉,導致他的帳戶被多項限制。

何宗勳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臉書無法保障言論自由,面對潘老師在臉書被各方言語霸凌無法受到保護,臺灣臉書營運者欠缺對臺灣公共資訊正確掌握;臉書在臺灣獲得巨大商業利益之時,有無善盡社會責任的機制。

何宗勳提到,針對潘忠政事件,政府與民間人權丶媒改組織必須有明確行動與回應,國會也應該對臉書展開調查以保障言論自由;這些舉動不但保障他人也保護自己,也是保障《中華民國憲法》的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