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對抗封鎖 德各州首府同步示威

【記者黃芩/德國報導】3月13日,在德國政府針對中共病毒施行封鎖政策一周年之際,包括柏林、慕尼黑、漢堡、杜塞爾多夫等在內的德國全部16州首府下午1點同步舉辦集會,抗議政府和各州政府對中共病毒採取的封鎖政策。

2021年3月13日,德國全部16州首府下午一點同步舉辦集會,抗議政府和各州政府對中共病毒採取的封鎖政策。圖為民眾在慕尼黑瑪克西米利安大街(Maximilianstraße)的奢侈品商店密布街區遊行。(黃芩/大紀元)

民眾在慕尼黑瑪克西米利安大街(Maximilianstraße)的巴伐利亞州政府前的抗議活動。(黃芩/大紀元)

2021年3月13日,德國全部16州首府下午一點同步舉辦集會,抗議政府和各州政府對中共病毒採取的封鎖政策。圖為民眾在慕尼黑瑪克西米利安大街(Maximilianstraße)的巴伐利亞州政府前用寫滿標語的口罩抗議。(黃芩/大紀元)

德國民眾高呼「自由、和平、民主」的口號,要求政府遵守德國《基本法》,重新恢復工作和生活秩序,立刻停止封鎖,呼籲公開對話。

許多示威活動在各州議會附近或州議會前舉行,柏林示威活動在聯邦衛生部舉行。在16個聯邦州首府中,只有薩克森州首府德雷斯頓(Dresden)的活動未獲批准,組織者呼籲民眾以散步和逛街的方式進行抗議。

各州不少受訪者對大紀元表示,政府誇大了中共病毒的危害,利用機會達到某些背後的目的。有的民眾表示,是否戴口罩或打疫苗是個人的事,政府無權干涉,無權採取強制措施。政府應該立刻停止封鎖,讓民眾能繼續工作和生活,否則,整個國家就會面臨崩潰的危機。也有的認為,照這樣發展下去,會有更多的企業倒閉,前景堪憂。

民眾呼籲公開對話 遠離暴力 保障《基本法》

示威活動組織者在其網站上以「夠了!」為口號寫道:「關閉學校、隔離和破產不能拯救生命」,並呼籲共同建立一個有生活價值意義的未來。

據他們網站的聲明,他們捍衛世界範圍內不可剝奪的基本權利和人類尊嚴,以及德國自由、民主基本秩序。要求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遵守中共病毒政策的合理性,並準備進行公開對話。

民眾還要求德國政府對「瘋狂封鎖政策」進行重新思考,並轉向關注反對獨裁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限制、以《感染保護法》名義進行授權,反對審查和壓制公開對話。

同時,組織者明確指出,他們的活動是和平、非暴力抗議。示威活動歡迎人們使用民主和平的旗幟和標語,不歡迎反民主旗幟或標誌。主辦方也呼籲大家與可能的挑釁者保持距離。任何形式的歧視都不是他們運動的一部分。組織者說,他們「在精神上和行動上」保持和平運動。

「索德必須下台」

在巴伐利亞州首府慕尼黑舉辦的活動中,組織者巴伐利亞同舟共濟聯盟(Bayern steht zusammen)同時申請了不同時間段、不同地點的活動。全天活動從上午10點半國王廣場(Königsplatz)集會開始,期間,由於警方指批准了150人

參加遊行,實際人數遠超1000人,警方解散了遊行隊伍。

午1點在州政府前的集會,批准人數為500人,有幾千人到場,在與警方協商無果的情況下,大會發言被取消。大約三點左右,警方宣布解散集會,人們噓聲一片。不少人席地而坐,不願離開現場。到了三點半,組織者呼籲人們和平離開現場。

2021年3月13日,德國全部16州首府下午一點同步舉辦集會,抗議政府和各州政府對中共病毒採取的封鎖政策。圖為民眾在慕尼黑瑪琳廣場(Marienplatz)的抗議活動,人們高喊:自由、和平、民主。(黃芩/大紀元)

因為四點半在瑪琳廣場(Marienplatz)還有被批准的集會,人們開始沿著瑪克西米利安大街中央「散步」,形成了長長的遊行隊伍,前往瑪琳廣場。但是警方在瑪克西米利安大街奢侈品商店林立的半道上攔截,同時把通往瑪琳廣場的很多小胡同都攔住了。這樣,人群只好在瑪克西米利安大街和托馬斯—維馬爾大街(Thomas-Wimmer Ring)之間來回遊行。超過4點半之後,警方才放人通過。

在整個活動中,最常聽到的口號是「索德必須下台」,人們敲著鼓點不斷高喊。索德(Markus Söder)是巴伐利亞州州長,目前該州採取防治中共病毒政策是全德最嚴厲的。

健康營養諮詢師、巴伐利亞同舟共濟聯盟(Bayern steht zusammen)第一董事德雷爾(Bernd Thomas Dreyer)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表示,「唯一方法:政府必須下台」。(黃芩/大紀元)

健康營養諮詢師、巴伐利亞同舟共濟聯盟第一董事德雷爾(Bernd Thomas Dreyer)對本報記者表示,「站在警戒線之外的人數非常之大,這些人不能算在參加活動的人數中,警方沒有理由解散集會。」他說,「今天在全德所有16州的首府都有集會,在薩克森州這項活動被禁止。在這裡(慕尼黑)我們也沒辦法,警察用這種方法解散了和平集會,這不屬於法治國家。」

當被問及政府針對中共病毒的封鎖已經持續了一年,對此德雷爾先生的看法,他說,「人們感到封鎖越來越嚴重。期間有時政策有所鬆動,但只是為了安慰情緒,不至於翻船。」

「這些政策完全失靈,這些政治家是無能的。」德雷爾先生說,一年來來來回回的措施已經說明了這點,「通過測試(中共病毒)的政策無法結束瘟疫」。

「只有唯一一個方法」,德雷爾先生強調說,「這個政府必須下台,整個議院遊說團必須消失,自由民主秩序必須從根本上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