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事業感情打擊 莫允雯寄情繪畫

莫允雯。(masklab提供)
莫允雯。(masklab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女星莫允雯17日出席口罩公益活動,坦言2020對她而言是很難的一年:「工作、生活、感情一切都在很大的挫折中。」希望藉由繪畫給自己與大家打氣,「療癒自己也療癒別人。」

莫允雯最近正在趕拍新戲《戀愛是科學》,直呼:「拍戲壓力好大,我的淚溝變得好深!」坦言身體不如20幾歲的狀況,最近因為睡眠不足有點吃不消,「不過大家都很努力的在趕,大家都很有壓力。」

笑稱是被演戲耽誤的畫家

莫允雯除了拍戲,近日也和品牌合作「從心出發」公益口罩,讓她的壓克力畫作躍上防疫用品。談起創作理念,她坦言:「2020是很一個很難的一年,工作、生活、感情一切都在很大的挫折中」,希望藉由繪畫,給自己與大家打氣,她微笑說:「療癒自己也療癒別人。」

聊起繪畫,莫允雯分享:「從小我就熱愛畫畫,大二時曾選修壓力力畫課程,開始認真作畫是從加州回臺灣後,重拾畫筆的這些年幫助我找到內心的平衡、自我沉澱。」她說,以前學習水彩居多,這5、6年開始密集接觸壓克力顏料,覺得在創作過程能放空思緒、自由揮灑,是她紓解情緒的方式。

莫允雯也自曝過往隻身前往大陸拍戲,工作壓力大加上思鄉,下戲後一個人待在飯店就不斷畫畫,顏料用完了就只好哭著打電話給經紀人求救:「她還從臺灣給我寄去,那邊買不到我習慣用的。」是否打算舉辦自己的個展?她害羞笑說,作品可能還需要累積的再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