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拜登下週召開首次記者會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二(3月16日)宣布,拜登總統將於3月25日(週四)下午舉行上任後首個正式記者會。

美國媒體福斯稱,新總統已經上任55天,許多人開始懷疑拜登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舉行過正式記者會,和許多前任總統明顯不同。過去100年來新總統不與媒體見面的最長時間是7週多。

白宮指出,拜登曾在非正式場合接受過記者簡短的提問。莎琪上週對媒體說:「總統每週都會接受幾次提問,這對報導白宮新聞的人來說是機會,可以向他詢問任何時間發生的新聞。」

福斯新聞稱,近期要求拜登直接向記者提供提問機會的壓力一直在升溫。《華盛頓郵報》編輯部上週寫道:「現在是拜登召開記者會的時候了。」白宮記者協會主席米勒(Zeke Miller)對《名利場》雜誌說,這種記者會「對讓美國人民了解情況,讓政府對公眾負責至關重要」。

喬治華盛頓大學媒體學院前院長塞斯諾(Frank Sesno)對美聯社說,避免與記者接觸,可能是為避免失誤。塞斯諾說,「他(拜登)在這些記者會上表現並不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