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45%美國人視中共為最大敵人 較疫情前倍增

【記者吳畏/編譯】據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現在有近一半的美國人認為共產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敵人,而一年前,他們可能說中共或俄羅斯構成更大的威脅,這項轉變正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後。

這項對1,021名成年人的隨機抽樣調查在2月進行,週二(3月16日)公布的結果顯示,45%的美國人說共產中國是最大的敵人,這個數字是2020年的兩倍;俄羅斯以26%排名第二高。

美國人對中共的好感度也連續第二年下降,至20%,創歷史新低。擔心伊朗是最大威脅的人數大幅下滑,提到北韓和伊拉克的人數也在大幅下滑。但將俄羅斯視為最大敵人的看法,儘管與一年前相比變化不大,但比2019年的32%有所下降,當時俄羅斯被列為最大威脅。

同時,現在將北韓視為國家最大敵人的有9%,與2018年51%的人將北韓列為國家主要敵人相比,短短幾年間下降了幾十個百分點。

這些民調數字能看到由於政治觀點上的不同而存在分歧,81%的共和黨人、59%的獨立人士和56%的民主黨人認為中共崛起的經濟力量是威脅,但在2019年,54%的共和黨人、47%的獨立人士和37%的民主黨人表示他們看到了中共帶來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