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臉書啟用行動裝置設定安全性金鑰以強化資安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臉書(Facebook)用戶從2017年開始,即可透過桌上型電腦使用實體安全性金鑰登入帳號,以防駭客竊取個人資訊。臉書19日宣布即日起,若已啟用雙重驗證的用戶,可使用行動裝置來設定登入臉書的安全性金鑰。

臉書指出,雙重驗證是有助於確保用戶帳號安全的機制之一,每當用戶只要從未知的裝置登入臉書帳號,同時,就必須得提供密碼及登入碼。

在啟用雙重驗證之後,若有心人士想試圖由未經認可的瀏覽器、行動裝置,來登入用戶的臉書帳號時,用戶會立即收到通知,並且要求登入者使用金鑰確認為用戶本人,以進一步保障帳號安全。

安全性金鑰是屬於雙重驗證中,額外安全功能的一部分,如果要在臉書上啟用功能,用戶則必須在帳號設定簡訊驗證碼,或是第三方驗證應用程式。

安全性金鑰多數採用藍牙無線技術,或需直接插入行動裝置的方式,臉書表示,用戶可前往臉書「設定」當中的「帳號安全與登入」介面來新增。

臉書建議,為了提升用戶帳號安全,所有用戶皆應新增安全性金鑰,尤其是政府官員以及公眾人物等都需啟用安全性金鑰,以免受到網路釣魚攻擊、惡意竊取,提供帳號多一層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