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Ella熬夜讀本爭取女一 《聽見歌》展內斂演技

《聽見歌 再唱》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聽見歌 再唱》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
自從S.H.E出道以來,陳嘉樺(Ella)向來被認為是親切、幽默、活潑,又最會帶動現場氣氛的歌手,因此多半找她演出的影視作品也都以展現她個性為主,但臺灣電影《聽見歌 再唱》卻反其道而行,讓Ella展現出與以往完全不同的一面。

《聽見歌 再唱》是導演楊智麟的處女作,在有限的預算下,原本不敢寄望Ella擔任女主角,但在認為Ella可能會被故事中展現不同演技的角色吸引下,便寄出劇本給Ella,沒想到不到24小時內就獲得Ella回應。

原來Ella連夜看完劇本,深深被故事背後的主題──「找到自己的聲音、勇於面對自己的不同、找到自信」所感動,決定主動爭取角色,而且願意在拍片前擠出檔期,接受彈鋼琴的密集訓練,最後雙方會談不到1小時就確定由Ella擔任女主角。

該片是根據「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指揮馬彼得校長的故事啓發改編而成的,劇情描述一位流浪的代課音樂老師與一位不懂五線譜的體育老師,在山區小學訓練一群五音不全的小孩組成合唱團,並要在3個月內進軍全國大賽的故事。

Ella在片中飾演的黃韻芬,是位對所處環境感到格格不入的外來者,同時也對未來是否要繼續擔任音樂老師抱有不確定的想法,因此她只好用嚴肅的外表來武裝自己內心的困惑。

《聽見歌 再唱》劇照。(華納兄弟提供)《聽見歌 再唱》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此外,在拍攝合唱比賽大場面時,當天現場擠進了一千多名學生合唱團員和扮演觀眾的家長、老師,原本從不拒絕粉絲要求合照的Ella,在拍攝前卻突然拿著麥克風向現場觀眾解釋,由於她在片中角色必須時時保持冷漠、嚴肅的外表和心情,因此這天任何人找她拍照,她都會婉拒,讓在場的每個人都見識到了Ella敬業的一面。

《聽見歌 再唱》由陳嘉樺、馬志翔與一群小朋友共同主演,將於4月9日口碑獻映,4月16日全臺上映,為大家帶來一段溫馨勵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