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網友票選六都治安最好城市 臺北市奪冠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社群平臺「Line Today」日前舉辦「六都之中,你認為哪裡治安最好?」票選活動,活動開始時,起先由新北市領先,投票截止至20日,最終網友認為六都中治安最好的城市為臺北市,共獲得36824票,得票率達2成,至於治安最差者網友則認為是高雄,高雄同時也是得票數唯一低於2萬的城市。

「Line Today」此次票選活動共有17.7萬人投票,網友認為治安最好者為臺北市,獲得36,824票,得票率為20.8%;第二名為新北市,獲得31,111票,得票率為17.57%。其餘名次為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最後一名則為高雄市,只獲得12,570票,得票率只有7.1%,而高雄市也是得票數唯一低於2萬票者。

臺北市警察局則表示,依據全球數據庫(NUMBEO)公布的「城市安全指數」(Safety Index),臺北市2020年進步為全球第三名,另從統計數字來看,近年來臺北市的全般刑案、暴力、竊盜犯罪等案件,發生案數都有逐步減少趨勢,且全般刑案臺北市破獲率也是六都第一,重大暴力犯罪都全數偵破。

另外,有警官認為,票選活動前,南部地區恰好發生黑幫殺人事件,及麵包師傅開槍殺2人事件,可能網友感受較深刻,進而反應在這次的票選活動上,但也有刑警認為,這些重大刑案都屬於偶發性案件,並非天天發生,並不能夠用來當作評斷治安好壞的唯一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