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今北部最低溫13℃ 週二逐步回暖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22日)北臺灣整天氣溫偏低,22、23日清晨北部、東北部低溫只有13~14℃,沿海空曠處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週二(23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將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專家表示,這波冷氣團也是近期氣溫驟降最明顯的一波。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分析師林孝儒表示,整體而言,自週日(21日)晚間至週二(23日)清晨前,臺灣主要受本波冷氣團影響,北東部全日氣溫13~18℃,中南部15~23℃,週一晚至週二清晨中北部沿海空曠處及近山區低溫將達12~14℃。

降雨方面,主要降雨區域以北東部為降雨熱區,中南部山區受部分中高層雲系東移影響,將有短暫陣雨機會,但降雨量皆不大,22日環境水氣將再較21日減少。本波冷空氣預期23日白天起逐步減弱,各地氣溫將再逐漸回升。

空氣品質方面,林孝儒表示,本次東北風將挾帶部分境外沙塵移入,預期臺灣各地空氣品質都有轉差機會,甚至空品一向良好的宜蘭地區都有機會受影響,短時間內空品普遍不佳,能見度轉差。這次冷空氣南下情況,也是近期氣溫驟降最明顯的一波冷氣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