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臺中榮總肯定 彰化榮家失智照護推動跨前一大歩

臺中榮總醫護人員參訪彰化榮家。(彰化榮家提供)
臺中榮總醫護人員參訪彰化榮家。(彰化榮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負責支援照護彰化榮家的臺中榮總,於3月19日由高齡醫學中心主任林時逸率數位護理師蒞臨參訪,共同為失智住民提供更完善的照護品質,以期共同發展出最優質的失智照護。

彰化榮家表示,臺中榮總主要目的是就如何加強與提升榮家失智照護,強化榮家與台中總院聯繫管道,持續推動非藥物治療等方案提供建議與洽商進一歩的合作計畫,共同為失智住民提供更完善的照護品質,以期共同發展出最優質的失智照護。

該家指出,日前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曾接受《AnkěCare 創新長照》專訪時表示,退輔會服務對象從榮民擴展至一般民眾,未來3年主力著重中重度失智者的照顧,預計在2023年前,將投入超過10億經費,增設502 個失智床位,成為國內最大失智照護機構。其中彰化榮家除現有36床失智床位外,已爭取經費整建房舍新增加失智床位36床,預定於111年12月31日前完竣。

臺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林時逸主任來訪表示:經現場了解整建失智專區工程後,對整建內容之戶外景觀活動木棧平台、高架菜園、迴轉式走廊設計及其它有利失智住民生活特性設計皆大為肯定其功效。

該家主任史浩誠表示,榮家各組室自年初來,數次與建築師研討軟硬體設施設備,為排除規劃上的瓶頸,於今年1月20日由副主任何興隆率領同仁至佳里榮家參訪學習,特別感謝臺中榮總林主任提供相關失智專區規劃建議,期待未來能大力提升對失智住民照護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