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對抗中共 美議員倡議供應鏈脫鉤

【記者吳畏/編譯】中共近一年來散布病毒謊言、鎮壓香港和新疆、挑釁臺灣等一系列不當行為,都使美國乃至全球民眾對中共更加不滿。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撰文呼籲實施脫鉤戰略,並提出四個行動方案,直接對抗中共。

史考特在福斯新聞網站發表文章,呼籲美國應重新思考美中關係,持續對抗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促使美中供應鏈脫鉤,且對中共嚴重的人權侵犯說不。史考特提出美方可以採取四方面行動,對抗共產中國:

一、美國必須確認,為了確保與中國的公平貿易和持續追究中共責任,我們所採取的政策哪些是有效的。

二、美國必須採取果斷措施,將共產中國排除在美國的供應鏈之外,同時支持關鍵產業返回美國境內,並提倡優先購買美國產品的政策。

三、參與國際社會事務,並確保盟友全力支持美國;對共產中國實施最大壓力,直到它遵守所有美國和國際貿易法規。

四、美國必須領導全世界,採取大膽的行動,結束中共對中國民眾人權的惡劣踐踏和對中國人民可怕的種族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