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法現中共肺炎變種病毒 傳染力、致死率恐更高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區(Brittany)上週證實出現全新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經初步分析,該變種病毒似乎能躲過一般核酸PCR檢測,最新的消息傳出,8名感染者已全數死亡,初步顯示該病毒株傳染力恐較全球其他變種毒株更強,致死率也比原先預期更高。

據法國《快訊報》(Ladepeche)報導,今年3月13日,法國濱海城市拉尼永(Lannion)的一家醫院發現了79例中共肺炎病毒感染病例,其中8例帶有該病毒變種,這8宗案例中,7名患者原本都順利通過核酸測試,判定為陰性。最終,研究人員透過對感染者的血液樣本和呼吸系統組織進行檢測,才發現了這款新型變種毒株。

科學家將此變種病毒株命名為「le variant breton(不列塔尼變種毒株)」。布列塔尼一直是法國武肺確診病例最少的地區之一,「不列塔尼變種毒株」被發現後,外界開始猜測,該地區的確診人數少,可能與新變種毒株能逃過核酸檢測有關。

專家們的初步研究結果顯示,「le variant breton」病毒株的毒性、傳染性相較過往已在全球各地發現的其他變種毒株更強。目前,科學家們正在針對這款新的變種毒株做進一步風險研究,驗證該毒株對完成臨床試驗的疫苗,及曾感染病毒者體內抗體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