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7期燃油機車補助 環保署:明年喊卡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環保署去年首度補助7期燃油機車適用汰舊換新,但去年汰舊換新補助共14.9億元,燃油機車就高達13.3億元,遭外界批評減碳形同走回頭路。環保署近日拍板定案,明年1月起將全面停止補助7期燃油機車。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明年將不再補助燃油機車。

根據環保署統計,去年補助7期燃油機車超過26萬7,900臺,今年截至3月中旬有3萬1千多臺;電動機車去年補助3萬2千多臺,今年目前僅1,400多臺。總計7期燃油機車補助數量為電動機車的近9倍。

張子敬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會前受訪時說,7期標準明年1月1日才會生效,為了鼓勵大家採用新車、改善空氣汙染,才在前2年給予補助;但接下來7期標準在明年1月1日生效後,環保署將不再補助燃油機車。

至於明年是否持續補助電動機車汰舊換新?環保署表示,目前還在研議,包括補助對象跟金額都沒有定案,但今年會討論出結果,會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