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民生國中跨界聯盟 創意便當課程發表會

	嘉市民生國中跨界聯盟,創意便當課程發表會活動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市民生國中跨界聯盟,創意便當課程發表會活動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民生國中作育英才,更順其自然地行善,讓人有機會吃噴水火雞肉飯也做了公益。嘉義市民生國中與噴水雞肉飯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提供學生設計的火雞肉飯便當盒進行販售,每賣出1個便當,就捐10元給學校作為扶助弱勢基金,總共將捐贈10萬元嘉惠學子。

	得獎學生與其便當盒設計作品 (左起) 青花瓷版、鬼滅水柱款、沉睡熊版、Kano版、管樂雞款等,款款精選。民生國中X噴水雞肉飯跨界聯盟,學生設計的便當盒將發行。 得獎學生與其便當盒設計作品 (左起) 青花瓷版、鬼滅水柱款、沉睡熊版、Kano版、管樂雞款等,款款精選。民生國中X噴水雞肉飯跨界聯盟,學生設計的便當盒將發行。(記者李擷瓔/攝影)

民生國中23日舉辦「火雞肉飯與便當盒的設計發表show」,民生國中生發揮巧思,將嘉義市在地特色、地標融入設計概念,以火雞肉飯為元素,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火雞肉飯便當盒,孩子們看到自己設計的便當盒將在市面發行,內心感動不已。

	嘉義市民生國中與噴水雞肉飯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提供學生設計的火雞肉飯便當盒進行販售。 嘉義市民生國中與噴水雞肉飯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提供學生設計的火雞肉飯便當盒進行販售。(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參與活動時肯定校方校訂課程發展紮實,積極與異業結合,把資源找進校園,讓孩子的視野更開闊。尤其學生把設計美學應用在嘉義在地火雞肉飯的便當盒上,可以看出嘉義市深厚設計力。

	市長黃敏惠當見證人,嘉義市民生國中與噴水雞肉飯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市長黃敏惠當見證人,嘉義市民生國中與噴水雞肉飯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記者李擷瓔/攝影)

「越在地,越國際!」,黃敏惠表示,這不是口號,而是身體力行,此次學校結合噴水雞肉飯做公益,學校的團隊在校長領導之下做跨域的整合,每一個孩子設計的都是獨一無二的。

	噴水雞肉飯捐贈10萬元支票嘉惠民生國中學子。(左起) 噴水雞肉飯老闆娘董孟婷、市長黃敏惠、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及教育處長林立生。 噴水雞肉飯捐贈10萬元支票嘉惠民生國中學子。(左起) 噴水雞肉飯老闆娘董孟婷、市長黃敏惠、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及教育處長林立生。(記者李擷瓔/攝影)

她要特別感謝噴水火雞肉飯願意捐出十萬元,讓孩子們付出的努力被肯定,同時還能做公益,讓這碗雞肉飯吃起來特別不一樣。「愛嘉X愛食,吃的健康,吃的歡喜,不只身體健康,心靈更健康!」黃敏惠說,感謝大家的關注,「讓小小的嘉義市,有大大的能量」。

	市長黃敏惠依序頒發獎狀予民生國中五位便當盒設計作品得獎學生。 市長黃敏惠依序頒發獎狀予民生國中五位便當盒設計作品得獎學生。(記者李擷瓔/攝影)

這場「愛嘉X愛食、嘉市民生X噴水雞肉飯-跨界聯盟:火雞肉飯與便當盒的設計發表show!」今日於民生國中舉行,校方搭設伸展台,讓7、8、9年級得獎的學生帶著作品走秀,發表設計理念。得獎學生8年級的張本鈺以透明水彩和壓克力作畫,設計出以青花瓷為基底的管樂雞,並融合噴水圓環、阿里山小火車、射日塔等意象,推出青花瓷版的便當盒設計,圖像周圍並以15種語言呈現嘉義雞肉飯的名稱,別具巧思。

	民生國中與噴水雞肉飯跨域合作。 民生國中與噴水雞肉飯跨域合作。(記者李擷瓔/攝影)

另外四款也以繽紛的色調詮釋出嘉義市的美食、美景,分別有沉睡熊版、Kano版、管樂雞款、鬼滅水柱款等,款款精選,別緻又充滿嘉義的特色,十分討喜、值得收藏。陳明君校長指出,這五款得獎作品皆經過粉絲團網路票選、及每班代表人制實體投票的考驗,每一個作品都獲得極高的肯定。

	噴水雞肉飯食材是火雞肉。 噴水雞肉飯食材是火雞肉。(記者李擷瓔/攝影)

噴水雞肉飯老闆娘董孟婷表示,去年看到民生國中學生的設計感到驚艷,進而促成此次的合作。今日與校方簽署合作意向書,每賣出1個便當,將捐10元給學校作為扶助弱勢基金;此外並提供「圓桌獎」,未來將邀請5位得獎學生到火雞肉飯店家辦桌,將以一桌10人形式設宴款待家人朋友,預計會有5桌的親友可免費享用。

	噴水雞肉飯老闆蒞臨簽署合作意向書會場觀禮,受到來賓熱烈歡迎。 噴水雞肉飯老闆蒞臨簽署合作意向書會場觀禮,受到來賓熱烈歡迎。(記者李擷瓔/攝影)

今日校方也安排學生、業者與來賓參與「愛的便當-創意擺盤火雞肉飯實作體驗活動」,黃敏惠及業者對於學生的創意,非常驚豔。校長陳明君說,民生國中為嘉義市十二年國教前導學校,以發展「在地-國際-公益」三環課程為基,校內教師課程設計力強,學生學習創造力活耀,學校以提供學生舞台,為辦學目標,讓每一位孩子,都能發光發熱。

	今日校方也安排學生、業者與來賓參與「愛的便當-創意擺盤火雞肉飯實作體驗活動」。 今日校方也安排學生、業者與來賓參與「愛的便當-創意擺盤火雞肉飯實作體驗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