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Google出包「Android大當機」成熱搜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谷歌(Google)旗下的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在23日傳出異常,部分用戶只要開啟App就會閃退,包含Gmail、LINE等,導致全球許多用戶哀嚎,甚至「Android 當機」也上榜成為熱搜關鍵字。谷歌表示,主要是因為WebView系統元件出問題,已經緊急進行修復。

本次受害手機災情似乎沒有特定範圍,只要是安卓手機都有可能碰到,從PTT 網民回報來看,使用三星、索尼(Sony)甚至是谷歌的Pixel智慧手機,都有人反應碰到災情、無法正常開啟,受影響的程式包含Gmail、LINE、Google Pay等。

由谷歌的即時搜尋趨勢發現,美國、英國、日本等地「Android當機」、「Gmail」都已進入熱門搜尋,顯見安卓災情是全球性的。

谷歌發布聲明表示,「已發現WebView出現問題,導致有些應用程式無法在部分使用者的安卓手機上被正常開啟。我們正在確認受影響的範圍,並同步進行修復工作。」

WebView系統元件採用Chrome的核心技術,可讓安卓應用程式顯示網頁內容。安卓裝置都預先安裝WebView,並持續更新這項元件。歷經7小時的搶修之後,谷歌表示,Gmail已可正常使用,對於造成用戶的不便表示歉意。

谷歌也建議用戶至Google Play Store進行更新「Android System WebView」和「Google Chrome」兩個程式,以解決手機App異常閃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