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婦街頭擺誣衊展板 自稱聽命深圳共產黨

一名老婦在旺角法輪功真相點附近擺放誣衊法輪功的展板。(記者宋碧龍/攝影)
一名老婦在旺角法輪功真相點附近擺放誣衊法輪功的展板。(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梁珍/香港報導】長期滋擾香港法輪功的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自去年底解散數月後,忽然「還魂」。今年3月初起,香港鬧市街頭再次出現一批無人看管的展板,清一色為汙衊法輪功內容。有負責擺放展板的老婦26日聲稱是「深圳共產黨」要她做的,而且每天要傳錄音錄影去中國,但否認自己收錢。

據法輪功學員周小姐向《大紀元》透露,自3月6日起至今,多個法輪功真相點附近,都出現一批三幅一組的簡體字白色展板,內容是誣衊法輪功和法輪功創始人。

《大紀元》記者3月25日前往旺角,下午3時,在旺角花園街和奶路臣街交界處,果然見到一名捲髮老婦正豎起3塊展板,旁邊還有小推車,共放有10多個展板筒;一名身穿白色短袖T恤男子,在旁用手機拍攝記錄。

周小姐上前勸阻,要她不要擺放誣衊法輪功的展板。老婦隨即警覺,用手機反拍攝周小姐。

《大紀元》記者上前詢問,問老婦「是誰叫她擺放展板」。她先答:「阿爺叫我擺」,後再答「共產黨叫我擺」,最後補充是「深圳共產黨」;被問是共產黨什麼部門要她擺,老婦多次叫記者「不要理會什麼部門」。不過她也表示,「我每天都會傳上去,錄音錄影,每天都要。」

記者再追問老婦是否共產黨員、地下黨員,或者深圳共產黨在港支部成員,她一律拒答:「你不用理會我。」被問到誣衊展板是她印的嗎?她隨即否認,「不是我的」。問收了多少錢,老婦即高聲回:「不要理我多少錢」,又大聲叫:「我不用錢的。」

一直在旁邊拍照的白衣男子走上前,稱老婦為「媽媽」。對於記者問,他母親說是深圳共產黨要她掛反法輪功展板,是否意味著深圳共產黨反對法輪功?該名男子就顧左右而言他,又對記者表示若對展板內容不滿意,「儘管去報警」。

據《大紀元》記者點算,母子檔旺角共6處擺放了18個邪惡展板,3個一組,並用繩索綁在欄杆上,掛完即走。

區議員朱江瑋:看到皆可投訴

旺角區議員朱江瑋26日到旺角現場巡查後,呼籲市民若看到無人看管的展板,都可以拍照並向食環署投訴,食環署會清理。他認為,多個鬧市中心同時出現誣衊法輪功展板,「很明顯是有組織」,而非個人行為。

對於老婦自曝老闆是「深圳共產黨」,朱議員表示無從證實,但認為《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中共已經全面管治香港,政治上要打壓誰,比以往更容易。他不排除是有些組織要向中共諂媚,「但是到底什麼組織要向當權者諂媚,無從得知。」

朱江瑋更擔憂,最近香港電臺事件說明言論進一步收緊,現在再出現法輪功街頭被打壓事件,「連基本言論都被消音,這是我最擔心的地方。」

誣衊法輪功的展板 從青關會鐵櫃取得

據周小姐披露,香港多地均出現內容一致的展板,而且無論是擺放時間或是地點,都明顯是專門針對法輪功。「比如尖沙咀真相點週末才開,邪惡展板也是週末才擺放。」有法輪功學員表示,曾目睹尖沙咀擺放展板的一名男子,到青關會之前綁在碼頭的鐵櫃裡面,拿出展板,顯示該團體和青關會關係密切。銅鑼灣的展板則於中午時分擺放在SOGO附近,法輪功學員也每日在那裡擺真相點,明顯是針對法輪功而來。

另外,青關會解散後,幾乎每天都有青關會前成員,包括該會副會長肖小容和陳進寶、宣傳部主任張柳清、宣傳部副主任沈玲等到法輪功真相點拍照滋擾。

區議員盧俊宇:青關會換形式滋擾法輪功

正在修讀港大法律碩士課程的屯門區議員盧俊宇指,青關會解散後,最近他在街頭再見到誣衊法輪功展板,「內容偏頗失實、甚至有誹謗的成分」,認為這次是「青關會在用另外一種形式、另一種方式繼續在社區裡面騷擾法輪功」。他指出,首先展板無人看管,已經違反了食環署有關的條例,甚至有涉及阻街的刑事風險,「這個絕對是非常要不得的」,他呼籲有關當局必須要嚴格執法;「其次這些展板有誹謗的成分,甚至煽惑到一些社區、社會的暴力,我想這些都不是香港人想見或是樂見的,所以我們一定要譴責擺放這些物件,或者發出這些惡毒語言的邪惡組織。」

至於青關會為何要換形式?盧俊宇分析,「很明顯他們都知道這是邪惡的事情,不敢負責任。以往大家看到街站有青關會的時候,其實面對一些市民的質問,他們都是面目無光的,所以我想他們希望用這個方法不需要面對群眾、不需要面對社會的壓力。」

佩服法輪功堅忍 中共打壓適得其反

但他認為,中共打壓適得其反,「我們是越打壓越頑強的,無論是法輪功還是民主派,我想我們都是絕對不會因為這樣而恐懼的」。

法輪功學員至今走過22年反迫害之路,盧俊宇由衷地表示,「特別欣賞法輪功裡面的堅忍的核心價值」,「我相信法輪功一定會繼續在社會發光、發熱的。」

周小姐也認為,此次青關會換形式表現,是中共末日瘋狂的表現,「只要中共一天在,還會用這種方式毒害市民」。她相信擺放展板的人「是被共產黨收買」,呼籲有正義良知的市民一起投訴誣衊法輪功的展板,「不能讓共產黨在香港播毒,毒害香港人」。

她強調,法輪功學員仍然會一如既往堅持講真相,堅持按照「真、善、忍」的原則做好人。又認為中共打壓只會適得其反,「香港市民經過反送中之後,很多都看清中共的謊言,反而越來越多的人支持法輪功,開始修煉法輪功」。

青關會隸屬深圳關愛協會

青關會幕後操控者,是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和「中共反×教協會」。前者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1999年為鎮壓法輪功而成立的特務機構,隸屬政法委系統。其香港後臺包括前特首梁振英,和一手扶植他上臺的江派香港大總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據香港媒體披露,香港青關會隸屬於深圳關愛協會,即深圳「中共反×教協會」。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2013年8月發表了針對青關會成員及背景的調查報告,詳細曝光了青關會的背景及其核心頭目與中共千絲萬縷的關係,同時詳細記錄其在全港各區鬧事滋擾法輪功的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