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亞洲大學台東設護研所 110學年度招生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為培養台東在地護理人才,在立委劉櫂豪和各界努力下,亞洲大學正式公告在台東增設護理研究所,110學年度正式招生。

亞洲大學25日正式公告「110學年度護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台東班)」招生簡章,報名日期為110年5月1日至6月15日,凡護理學系畢業,獲有學士學位及國內護理師(或護士、助產士)證書,並服務在職1年以上(相關職務機構)即有報名資格,預計招生30個名額,考取後將於台東大學上課。

劉櫂豪表示,去年初接獲台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陳情指出,台東縣護理人員數1729人,但碩士學歷護理師僅17人,全台僅南投、苗栗、澎湖與台東未設置高等醫事教育學系,而台東在職護理師的進修受限交通地理因素,造成交通時間花費的沉重負擔,也使得人才流失情形嚴峻,因此急需設置在地護理所,提供在職進修的機會。

 

劉櫂豪邀集教育部、衛福部研商,教育部並積極協調各校意願,終獲亞洲大學同意增設護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台東班),教育部於今年2月1日正式核定亞洲大學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