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台藝人取消Nike等代言 陳奕齊:為人民幣而跪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H&M、adidas、Nike等拒用新疆棉被中國小粉紅抵制,臺灣藝人陸續取消相關產品代言,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26日說,中國藝人抵制這些品牌公司,可能有人身安全或未來還要在中國生活,但是最沒辦法諒解的是為人民幣而下跪的台灣藝人。

陳奕齊指出,西方的品牌公司會宣稱必須禁止使用中國強迫奴工勞動摘取的棉花,因為他們是跨國公司,面對歐美良心消費者必須這樣做,這是為他們自己的利益。中國藝人要反抵制這些品牌公司,在中國他們可能是甘願的或為個人利益,也有可能有人身安全或未來還要在中國生活。

陳奕齊提到,最讓人不齒的是臺灣藝人,縱使是染血的人民幣,他們都覺得香甜無比。不管從事什麼樣的行業,人家說賺錢、愛財要取之有道,中共在新疆的作為已經違反人道標準,這些臺灣藝人整天看的是中國市場,他們一點國際競爭力都沒有,只能走向中國,「韓國的娛樂事業與藝人就是國際性的,台灣的藝人只能是中國性的。」

對於小粉紅嘴巴說抵制,但NIKE沒有停止買過,iPhone還是搶得很凶,NBA也照看,陳奕齊指出,小粉紅包括自乾五與五毛。五毛為了領中共的錢做事,如果是自乾五就是長期被洗腦的人。但如果小粉紅真的愛國,不應該到處打砸燒,而是應該指出政府、政權對新疆維吾爾人的迫害,集中營、強迫勞動違反世界人權基本公約。

陳奕齊表示,國際勞工組織(ILO)的核心勞動標準,其中有拒絕強迫勞動,中國是簽署國,小粉紅不指責中共政權還配合政權,成為政權的幫凶,小粉紅滿可憐,只是中共政權的免洗碗筷而已,用了就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