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頂住後方追兵 漢密爾頓開幕戰奪冠

漢密爾頓29日在F1巴林大獎賽奪冠。(Bryn Lennon/Getty Images)
漢密爾頓29日在F1巴林大獎賽奪冠。(Bryn Lenn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F1(一級方程式賽車)臺灣時間28日深夜迎來開幕戰——巴林大獎賽,賓士車隊強勢攻占頒獎臺的兩個位置,其中手握7個年度冠軍的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以有驚無險的奪冠過程宣告了他的開季。

紅牛車隊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來勢洶洶,搶下排位賽第一,在正賽以桿位起跑,漢密爾頓及隊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則從第二、三順位出發。

此站還沒起跑就出現小狀況,培瑞茲(Sergio Perez)在暖胎圈因機械故障駛出車道外;正式起跑後,哈斯車隊馬茲平(Nikita Mazepin)在第一圈就滑出車道外,宣告本季強勢回歸的老將阿隆索(Fernando Alonso),也在跑沒幾圈後因車子問題退賽。

靠著進站換胎策略,漢密爾頓順利在第16圈超越維斯塔潘,上升到第一位;但維斯塔潘畢竟年輕力壯,駕車技術也越來越成熟,換上新胎後他不斷拉近與漢密爾頓之間的差距,直到倒數第三圈,他一舉超前,卻因為超車時違規衝出車道,依規定需返還領先位置。

重新回到第一位的漢密爾頓,最後幾圈必須持續加快車速,避免被後方追趕的維斯塔潘超車,同時也要注意路況,閃避慢車、精準過彎;最後他以1小時32分3秒897,驚險拿下生涯第96場分站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