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臉書將建新海底電纜 連接北美、新加坡與印尼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29日宣布,將與谷歌(Google)及地區電信公司合作,建立兩條新的海底電纜,連接北美、新加坡與印尼,提高這些地區的網路通訊水準及發展。

《路透》報導,臉書網路投資副總裁薩瓦多里(Kevin Salvadori)表示,兩條新電纜取名為Echo和Bifrost的,將穿越爪哇海,提升跨太平洋的整體網路能力約70%。這項計畫將成為第一條直接連接北美及印尼主要地區的電纜,並加強世界第4人口大國印尼,中央和東部省分的網路連通性。

薩瓦多里說,海底電纜Echo預計2023年完工,將與Google及印尼電信公司XL Axiata共同建造。Bifrost則於2024年完工,與印尼最大電信公司Telkomsel旗下子公司Telin、新加坡的吉寶企業(Keppel)合作打造。

這兩項電纜計畫仍需要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薩瓦多里並未透露投資規模。據報導,印尼是臉書全球前5大市場之一,根據印尼互聯網供應商協會(Indonesia Internet Providers Association)2020年調查顯示,該國多數民眾透過移動裝置上網,不到10%的人使用寬頻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