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捐熱血挺社工 桃療醫護與社區響應捐血及廉政

副院長詹宏裕代表桃療致贈感謝狀與伴手禮盒給熱心公益的桃園市中華獅子會與放逐咖啡。(桃園療養院提供)
副院長詹宏裕代表桃療致贈感謝狀與伴手禮盒給熱心公益的桃園市中華獅子會與放逐咖啡。(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為守護弱勢,關懷社會福祉是社工人的天職與使命,為讓即將到來的4月2日「台灣社工日」與「世界關懷自閉症日」更有意義,3月30日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社工師們發起,以「捐熱血挺社工,作伙快樂助人」為主軸,與桃園市中華獅子會共同舉辦捐血活動,由新竹捐血中心派出捐血車提供捐血服務,號召桃療醫護同仁,偕同鄰近居民與看診民眾,一起加入挽袖捐熱血行列。

放逐咖啡年輕老闆的熱情贊助。放逐咖啡年輕老闆的熱情贊助。(桃園療養院提供)

熱心挽袖的捐血人,除可獲得桃園市中華獅子會公益贊助的小禮物外,放逐咖啡也直接在現場做公益,手工沖煮精品愛心咖啡,請愛喝咖啡的捐血人免費品嚐。在主題舞台區另有精彩的活動表演,現場氣氛熱鬧,如同小型公益嘉年華,讓等候捐血的民眾觀賞駐足。

籲請支持與配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及「圖利與便民」相關法令規定。籲請支持與配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及「圖利與便民」相關法令規定。(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醫護全員總動員於繁忙工作中抽空分批前來,一群人等候排隊,以實際行動支持桃療捐血活動,讓人感受到連綿不絕溫暖的善舉。社區居民與看診民眾愛心也不落人後,一起響應捐血,做一日的快樂助人者,有數位捐血者響應。

捐熱血挺社工,桃療醫護與社區響應捐血及廉政。捐熱血挺社工,桃療醫護與社區響應捐血及廉政。(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長年執行社會公益與社會服務,善盡社會責任不遺餘力,醫護同仁當然身體力行,支持熱血送暖活動,期盼藉由此次捐血活動發揮拋磚引玉功能,帶動民眾加入捐血行列,並藉由活動關懷在地社區,不僅挹注熱血,還能讓愛延伸,讓社區居民感受溫馨社區情。活動最後由副院長詹宏裕代表桃療致贈感謝狀與伴手禮盒給熱心公益的桃園市中華獅子會與放逐咖啡。

桃療主辦捐血活動的社工科主任顏鳳茹表示,這一次的捐血活動,是想串聯大家能夠把付出的善意傳遞給真正需要幫忙的人,這需要社工專業展現與連結,我們思考與創造讓每個熱心人都有參與的機會,就決定舉辦這次捐血活動。

桃療政風室林睿均表示,為醫療機關廉能形象及企業誠信與反貪腐觀念,除於活動現場發送廉政宣導文宣資料、宣導品「小熊維尼花束」及懸掛廉政標語布條「廉政誠信事事有則 反貪倡廉人人有則」外,並於現場邀請桃療員工及民眾觀賞法務部廉政署所製作微電影「幸福.勻勻仔行」宣導影片,引喻企業誠信經營背後,肩負社會責任與正向價值,讓大眾認同引起共鳴,進而達成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正向循環。捐血活動贈送廉政宣導品活動,讓參與醫護全體員工及民眾瞭解廉政倫理規範與全民反貪意識,現場最後安排「反貪倡廉」有獎徵答活動,並籲請支持與配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及「圖利與便民」相關法令規定。

顏鳳茹說,感受到這個社會有非常多熱心公益的人,新竹捐血中心的協助,桃園市中華獅子會大力支持,以及放逐咖啡年輕老闆的熱情贊助,桃療醫護同仁以及熱心捐血的民眾,有他們這些熱血英雄,在協力良善合作下,我們才能把他們每一個人的善舉串聯起來,將彼此互助與關懷的精神,凝聚成一股社會善意的暖流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