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連俞涵坦言社交障礙 擔任導覽員練習互動

連俞涵31日擔任公益展覽導覽員。(記者黃宗茂/攝影)
連俞涵31日擔任公益展覽導覽員。(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女星連俞涵31日擔任公益展覽導覽員,她分享說自己是慢熟的人,「每次打招呼或對話開頭都要很久,非常被動的人,我小時候友打招呼的障礙。」與唐寶寶(唐氏症患者)互動過程中,發現他們很真誠,也因此鼓舞了自己。

連俞涵擔任唐氏基金會「嘿!小唐我在這」大眾展「一日導覽員」,長期投身公益的她,之前就曾與唐寶寶們約定過「一定要帶他們一起看展」的承諾,這次導覽過程中,與唐寶寶們玩起創意合照,也非常滿意自己導覽的表現。

她說,每次與唐寶寶相處都覺得他們「很真、很可愛」,想打招呼就打招呼,態度落落大方,對不善社交的自己來說是一種鼓勵。不過,她有感於外界不了解唐寶寶而產生誤解,呼籲大眾可以透過這次的展覽,以不同的方式認識唐寶寶,「有很多可以互動的地方,融入其中,更貼近、更理解唐寶寶。」

平時熱愛逛展、投注公益的連俞涵說,每次逛展都是她創作的養分,從以前就很想要有一場自己所策劃的展覽,在展覽當中去觀察每一位觀展者對於展覽的感受,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創作跟想法,帶給社會不一樣的觀點。

連俞涵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觀展生活,她說:「當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看完,會很感動」這次最喜歡的展區是親手繪製「染色體」畫板,呼應唐氏症染色體異常疾病,她說:「我們有這個多相同的地方,但我們又有一點點不同的地方,整個理念很好,變成染色體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