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奇幻劇《妖怪人間》首映 石知田感謝前經紀人的知遇之恩

公視《妖怪人間》媒體首映會,演員群合影。(公視提供)
公視《妖怪人間》媒體首映會,演員群合影。(公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由公共電視推出,台灣第一部奇幻電視劇《妖怪人間》,講述著台灣各地流傳已久的民間傳說,4月3日舉辦媒體首映會,主角石知田、連俞涵、黃騰浩以及所有演員全數出席,身高和兩位男主角差距很大的連俞涵,在劇中的動作戲份裡總是最吃力的,黃騰浩第一次看到預告,對於後製的特效感到驚豔,男主角石知田談到劇中可以再見一次往生的親友,他最難望的則是帶自己入行的前經紀人。

公視奇幻劇《妖怪人間》將台灣各地鄉野奇談中的妖怪等做連結,打造出人、妖共處的奇異世界,3日舉辦媒體首映會,石知田、連俞涵、黃騰浩、蕭永裕、韓宜邦、應蔚民、雲中岳、林意箴、黃冠智、岱毅、吳昆達、林幻夢露、李沐、李廸恩、歐陽倫等演員出席,上演人妖會合場面。該劇4日晚間九點於公視頻道首播,《妖怪人間》打造出本土奇幻世界觀引發網友共鳴,該劇透過近千顆特效鏡頭與 3D 動畫技術,營造水、火焰、雷電、風沙等營造人妖大戰過程,讓觀眾倍感期待。

女主角連俞涵因該段劇情想起自己的阿嬤於2018年驟世,「我阿嬤活了一個世紀,生病住院一天就突然走了。」連俞涵說,小時候都覺得阿嬤很厲害,沒有白頭髮,看起來都不會老,「現在也許沒有阿嬤家可回了,但我妹妹生了小孩,我媽媽升格為阿嬤,不會因阿嬤過世了,就沒有阿嬤的存在。」連俞涵又說,自己身材與阿嬤同屬嬌小款,「我拿了幾件阿嬤的衣服,偶而會拿出來穿,與阿嬤的回憶就像一直被放在衣櫃一樣,不會因我前進而被遺忘。」

身高嬌小的連俞涵在劇中也有吃重的動作戲份,戲裡角色是酷酷的妖怪醫生,但是因為身高和兩位男主角落差太大,別人走一步就可以拍完的戲份,她卻要走三、四步才能跟上,連俞涵笑稱自己是,「拍戲時總是上半身很冷靜,下半身很忙錄。」

第一次參與奇幻劇拍攝的黃騰浩,印像最深的是,在拍攝時是全完沒有特效的,全部要靠自己的想像力來演,看到製作出來的結果相當驚豔,也很開心自己能參與演出,更很期許台灣也能拍出更多元化的作品。

劇中談及如果能因劇情般再一次見到往生的親友,你會想見到誰?黃騰浩透露,除了過年外,掃墓才有機會跟親戚聚在一起,自己身邊也曾有一位同學,突然有一天沒來上課,才發現他在蘇花公路出車禍,「當下心裡很難過,再怎樣都是自己身邊同學。」

石知田則感念,帶自己入行的前經紀人,坦言從台大土木系畢業後踏入演藝圈充滿挫折,前經紀人會 一直鼓勵他,後來前經紀人確診癌症,但仍保持樂觀對他說,「醫生說我的癌細胞指數下降了,我快好了,我們快要可以一起工作了。」但一段時間後,癌細胞轉到腦部,在她被宣判死亡的前一刻,石知田接到家屬打給他的電話,「當時我在路邊狂哭,瞬間覺得有好多話想跟對方說,所剩的時間卻是分秒必爭,這是第一次這麼猝不及防,遺憾沒見到她最後一面。」石知田透露,在路邊哭慘到跑去便利商店買衛生紙,還差點被誤認為搶劫犯。 很遺憾還沒讓她感到驕傲,「她應該會滿意我,但我還沒滿意自己,還希望自己更好。」《妖怪人間》由「世界柔軟數位影像」製作,4日起每週六晚間九點,於公視首播,Netflix同步上架,公視+、CATCHPLAY+、myVideo、LINETV於當晚11點跟播上架。

公視《妖怪人間》媒體首映會,黃騰浩(從左至右)、連俞涵、石知田擺防疫POSE照。公視《妖怪人間》媒體首映會,黃騰浩(從左至右)、連俞涵、石知田擺防疫POSE照。(公視提供)
公視《妖怪人間》媒體首映會,主要演員石知田出席。公視《妖怪人間》媒體首映會,主要演員石知田出席。(公視提供)
公視《妖怪人間》媒體首映會,主要演員連俞涵出席。
公視《妖怪人間》媒體首映會,主要演員連俞涵出席。(公視提供)
公視《妖怪人間》媒體首映會,主要演員黃騰浩出席。公視《妖怪人間》媒體首映會,主要演員黃騰浩出席。(公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