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壢警即刻救援 CPR挽救老翁一命

通知救護車,成功挽回一條寶貴生命。(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通知救護車,成功挽回一條寶貴生命。(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中壢警分局興國派出所接獲報案有一名老翁昏倒,警員洪煜勛與許朝榮立刻趕赴現場,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替老翁進行CPR心肺復甦術,同時通知救護車,成功挽回一條寶貴生命,令家屬感謝不已。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替老翁進行CPR心肺復甦術。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替老翁進行CPR心肺復甦術。(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警員洪煜勛、許朝榮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環西路有一名老翁昏倒,警方隨即趕抵現場,發現一名廖姓老翁(33年次)意識不清昏厥倒在變電箱旁,員警見狀立即上前實施CPR並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協助救援,經過一番努力,終於讓老翁初步恢復呼吸心跳,再由救護人員送往中壢天晟醫院急救。老翁的妻子表示當時還好有警方在第一時間到場並及時採取救護才能成功救回老翁一命。

警員洪煜勛表示當時見狀沒有想太多,只想趕快把老翁救回來,沒想到學了那麼多年的CPR竟然真的派上用場,因此能夠順利挽救老翁的生命一切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