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鐵事故脫困者首批90位返台東 驚魂未定

台鐵事故脫困者首批90位台東民眾搭遊覽車2日晚間返抵台東,縣長饒慶鈴立刻送上紅包及豬腳麵線壓驚。(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鐵事故脫困者首批90位台東民眾搭遊覽車2日晚間返抵台東,縣長饒慶鈴立刻送上紅包及豬腳麵線壓驚。(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鐵408車次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事故,造成嚴重死傷,據了解該列車370名乘客中,身分證V開頭的台東乘客共計324人。晚間首批約90位幸運生還或受輕傷者,分乘3輛遊覽車回台東,第一輛專車7點左右抵達台東火車站,許多人面色凝重驚魂未定,縣長饒慶鈴立刻送上紅包及豬腳麵線壓驚。

台東縣長饒慶鈴傍晚率副縣長王志輝、社會處長陳淑蘭及台東市長張國洲等人到台東火車站,慰問返回台東的鄉親。饒慶鈴表示,列車上不少台東乘客準備返鄉掃墓,發生意外令人難過遺憾。目前多數傷者仍在花蓮就醫中,她今晚會趕到花蓮探視台東鄉親。

饒慶鈴說,縣府將提供協助事故受傷及罹難的縣民鄉親、家屬,進行後續救助,並採一專案一社工方式關懷。對於不幸罹難者,家屬如要將罹難者大體運回台東,縣府已協調台東市公所在目前滿位的台東市立殯儀館,挪出空間作為集中安置靈堂,並在殯葬方面給予家屬協助。

傷者若需轉院回台東繼續治療,衛生局會協調縣內醫療機構作最大的幫忙。相關資訊將及時更新在災情看板(http://59.125.241.181/dspost/),鄉親可撥打1999服務專線、醫療服務專線可撥092298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