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不想打疫苗 共官稱牙痛、感冒

台安縣政法委40人的疫苗接種情況統計中,除了11人已經接種外,其他人以各種理由不接種。(大紀元)
台安縣政法委40人的疫苗接種情況統計中,除了11人已經接種外,其他人以各種理由不接種。(大紀元)

【記者駱亞/報導】為了讓民眾接種中國國產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中共近期採取了強制、半強制措施,甚至以上黑名單、拒絕治療、違反防疫的罪名對民眾進行恐嚇。其實,近日《大紀元》獲悉的中共內部資料顯示,地方官場、體制內的職工幹部本身也不信任國產疫苗,以各種藉口躲避接種。

地處遼寧省中部、遼河三角洲腹地的台安縣,屬於遼寧省鞍山市轄縣,近日,當地政府和下屬鎮政府的多份中共疫苗接種統計表被爆光,顯示體制內的事業單位職工幹部和地方官員多以敏感體質、高血壓等各種健康問題為由拒絕接種疫苗,而願意接種的人,比例非常低。

在台安縣下屬的一份新台鎮疫苗接種情況統計表中,鎮政府及其他官員共65人,除了3人已接種、2人已經報名接種外,其他人都未接種;其中,稱自己過敏體質的有21人,患高血壓20人,還有說自己得了感冒的有6人,其他還有以糖尿病、心臟病等各種疾病、準備受孕為由不接種疫苗,願意接種率僅有7.5%。

在台安縣住建局(56人)、台安縣政法委(40人)的疫苗接種統計表中,分別只有4人、11人接種;其中拒絕接種的理由五花八門,包括感冒或者身體不好、過敏、高血壓、牙痛吃藥、備孕等。該縣的政府機關,包括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縣委巡察辦願意接種疫苗的人也都是少數。

此前民眾多表示,要讓人對國產疫苗有信心,領導幹部要帶頭接種。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不久前建議領導幹部、公務員、醫護人員帶頭公開接種,這樣方能消除老百姓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