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女人的護手祕訣

有雙光滑細嫩的手,不可疏忽手部的防晒工作。(Fotolia)
有雙光滑細嫩的手,不可疏忽手部的防晒工作。(Fotolia)

【大紀元訊】手從事繁雜的工作,是最易損傷的部位。如果不好好疼惜,將會在伸手的那一瞬間謊報你的年齡。那麼,為了擁有纖纖玉手,可以做什麼保養呢?

為你的手撐一把傘

有時可以看見年輕女性的手背上,和老人一樣長滿了黑斑。日晒是使皮膚過早衰老並產生皺紋的主要原因。想要有雙光滑細嫩的手,切不可疏忽手部的防晒工作!

手,年輕的時候就應該保護。尤其女性更要注意防晒工作。白天外出時,要在手背上擦防晒乳,或者戴上手套。在戶外的話,塗防晒霜間隔2小時後,要記得補塗。

把粗糙扔出去

若出現手指粗糙的現象,最好選擇含羊毛脂滋潤成分及保溼型的護手霜。經常碰水之後,記得要補塗護手霜。

容易粗糙的部位是手指的尖端,或是手掌或手背處。減少手部粗糙的重要途徑是注意洗手的方法。最好使用溫水和肥皂洗手,並將肥皂細心清洗乾淨。

使用護手霜時,除了手背,也要給手掌補充油分。(Fotolia)使用護手霜時,除了手背,也要給手掌補充油分。(Fotolia)

對於非常粗糙的手部,應將手伸入肥皂水中,左右搖動著洗。不要用雙手互相搓擦的方法。清洗後,用保鮮膜敷手背約5~10分鐘。然後將保鮮膜撕開,用熱毛巾輕輕地拍打,並且把多餘的油分拭去。洗畢,在手上薄薄地塗上一層化妝油或含有維生素的護手霜。

平時洗碗或做其他工作需要戴橡皮手套,脫下手套後,即使手再乾淨,也要沖洗一下,因為橡皮手套不透氣,會使手部悶熱,生斑疹,嚴重的還會引起過敏症狀,這時就要諮詢皮膚科醫生。

如何塗抹護手霜

手指的尖端和手掌容易乾燥的原因是,常常抓東西或摸東西,受到物理性的刺激較大。一旦變得粗糙時,較不易治癒。所以使用護手霜時,除了手背,也要給手掌補充油分。

經常用化妝油按摩手背,增強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的速度,保養手背之際,亦能防止手部皺紋的產生。按摩之後,要塗上嬰兒油或純橄欖油,並用拇指和食指壓入另一支手的指骨之間,進行指壓。有空閒時即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