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佳龍正式請辭 觀光業界齊挽留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鐵太魯閣408車次在4月2日清明連假首日,因為工程車翻落鐵道造成50人死亡、逾200人受傷,為臺鐵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死傷記錄。事發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已口頭向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全國觀光業界齊聲喊留人,籲請部長不要在此時觀光產業最艱困的時候離開。

事故發生後,林佳龍事在第一時間趕到花蓮勘災,關心搜救進度與搶修工作。面對媒體詢問辭職之事,林佳龍表示第一階段先投入救難工作,但該負的責任他一定會負責,他已口頭向蔡英文及蘇貞昌請辭,並於4日深夜透過臉書正式宣布請辭交通部長一職。

請辭一事更讓全國觀光業者震驚,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洪崇元指出,觀光產業這兩年來受到重創,產業經營者還在生存中爭扎,多虧部長帶領大家走過最困苦的一段路,不僅讓產業界很窩心更建立未來發展的信心,籲請部長不要在此時觀光產業最艱困的時候離開。

花蓮縣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說,近日不斷在事故現場及殯儀館看到林佳龍奔波身影,對於部長引咎辭職一事深感不捨。陳義豐說,部長自事故發生後,日以繼夜無私奉獻自己的心力,產業真的需要這樣一位認真負責的好部長。

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劉寧源說,林佳龍是非常用心、認真做事的好部長,經常全臺跑透透,連民宿協會在阿里山開會都曾親自出席聽取業者心聲,他如果離開部長職務,真的是業界最沉重的損失。

陳義豐事發第一時間,也號召縣內百家旅館提供免費住宿給罹難者家屬、傷患家屬及全國至花蓮支援救難的警義消人員,今也宣布自己所屬的怡園渡假村,將提供200間客房,給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及花蓮縣等5縣市的消防局、特搜大隊,未來免費入住,要成為這群救災英雄的後盾,「再強大的心靈,也需要停泊歇息」,幫助他們紓解救災後的情緒,癒化心底的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