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後疫情時代 蔡英文:須走產業創新升級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為了促進產業創新,政府近年先後通過《科學技術基本法》及《產業創新條例》修法。總統蔡英文8日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產業創新升級是臺灣一定要走的路;期盼民間與政府共同努力,提升臺灣研發的風氣及能量,促進產業創新發展。

蔡英文8日接見「2020第十六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得獎人。她致詞時表示,「國際傑出發明家獎」除了表揚具有卓越貢獻的發明家之外,另一項重要目標就是要讓全球創新發明事業能夠更進一步發展。

她表示,每年的頒獎大會都是創新發明界的一大盛事,也為學術界和產業界帶來許多交流。特別是去年,即使有疫情的挑戰,活動不僅沒有中斷舉辦,參加及得獎的人數都再次創下新高,可見該獎項在業界的重要性及影響力。

蔡英文強調,過去幾年來為了促進產業創新,政府完成《科學技術基本法》及《產業創新條例》的修法,以鼓勵更多人投入。現在,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產業創新升級更是臺灣一定要走的路。政府也期待大家共同努力,讓臺灣不斷提升研發的風氣和能量,在產業創新這條路上,走得穩健又長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