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共軍擾台升溫 吳釗燮:國人要有保衛國家決心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近日開赴太平洋、共機也大舉擾臺,臺海緊張態勢升溫。外交部長吳釗燮8日表示,臺海局勢緊張已持續一段時間,政府責任是持續觀察敵情威脅,相信國防部做得非常好,更重要的是國人一定要有保衛自己國家的決心。

中共近日頻派機艦擾臺,除了遼寧號,7日還有15架次共機侵犯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美國驅逐艦馬侃號也再次透過自由航行行動航經臺海,彰顯美國對國際法以及所有國家依照國際法進行自由航行、飛行的堅定信念。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7日表示,美國對臺承諾堅若磐石,保有能力抵抗任何會危及臺灣人民安全、社經制度的武力或脅迫行動。

面對中共的威脅,吳釗燮8日赴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報告前受訪表示,目前臺海局勢的緊張狀況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以我們政府的責任來講,必須持續觀察敵情威脅,相信國防部做得非常好,更重要的是國人一定要有保衛自己國家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