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德羅贊致勝中距離 馬刺險勝獨行俠

德羅展。(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德羅展。(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最近被丹佛掘金連宰2場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這場遇到達拉斯獨行俠也不好打,還好陣中大將德羅贊(DeMar DeRozan)關鍵時刻跳了出來,不但拿下全場最高33分,還在最後1秒投進致勝中距離,率領馬刺以119:117險勝獨行俠。

雙方首節互有領先,26:26戰成平手。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補籃、費尼-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三分長射及理查森(Josh Richardson)急停出手,獨行俠次節拉開差距,半場打完以56:51領先馬刺5分。

欲中止5連敗的馬刺,德羅贊第三節挺身而出,豪取15分,不過獨行俠兩大明星波爾辛吉斯及唐西奇(Luka Doncic)也拚命拿分,三節終了,獨行俠還握有1分優勢。

決勝節戰況激烈,互有領先,德羅贊到中後段發飆,接連得分,讀秒前1分14秒,德羅贊三分打拉開4分超前,唐西奇也回敬兩次罰球加上跳投拿分,雙方又回到原點。雙方僵持到最後1秒,德羅贊中距離後撤步跳投,關鍵2分入袋,助馬刺終止連敗。馬刺全隊4人得分上雙,命中率高達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