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四屆籃板王加盟湖人 德拉蒙德攜手雙星

德拉蒙德,圖為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德拉蒙德,圖為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湖人官方正式宣佈已經簽下4屆籃板王德拉蒙德(Andre Drummond),穿上2號球衣,離衛冕之路更加接近了。

湖人中鋒急需補強,戴維斯(Anthony Davis)在2月中拉傷小腿缺陣至今,馬克加索(Marc Gasol)和哈雷爾(Montrezl Harrell)表現也不如人意。先前看上的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又加盟籃網。

5年內4度成為籃板王的德拉蒙德,才剛與克里夫蘭騎士買斷合約,無疑是最佳人選,即使年薪高達2,875萬美元,但本季場均仍有17.5分、13.5籃板、2.6助攻、1.6抄截、1.2阻攻,27歲也正值當打之年。

德拉蒙德預計能在保護禁區和籃板上,帶來巨大影響,畢竟可能是湖人最後對手的籃網,本季在禁區平均失掉50.5分。若真的最後兩隊總冠軍賽狹路相逢,德拉蒙德將大大提升湖人勝出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