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落實社區傷口照護 員榮醫院嘉惠嘉義偏鄉民眾

員榮醫療體系嘉義偏鄉義診活動。(員榮醫院提供)
員榮醫療體系嘉義偏鄉義診活動。(員榮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全球傷口管理網絡協會為提升偏鄉傷口照護品質及落實社區醫療照護,全球傷口管理網絡協會與員榮醫療體系於中華民國110年4月11日於嘉義縣牛挑灣社區共同主辦巡迴義診活動。

牛挑灣距離朴子市中心,約有六公里之遠,早期曾是苦瓜的盛產地之一,村里居民獨樹一格,頗有世外桃源的意味,但面臨人口外流的現象,目前村里內以老人、小孩居多,更需醫療教育以及醫療資源的注入,讓偏鄉社區更趨於健康與活力的發展。

員榮醫院指出,此次義診活動透過嘉義縣朴子吳品叡市長全力的支持以及市公所的協助,使得此次義診在寧靜的鄉村更顯溫暖與溫馨。

全球傷口管理網絡協會自創會以來,一直致力於社會醫療服務,贏得許多鄉里肯定的口碑。此次義診,除了「泰陞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援義工,「瑞陽珍囍餅蛋糕」因感謝鄭文昌醫師的良善醫術治癒久病,自願提供糕點給鄉里居民,讓大家「糕糕」興興地分享傳播每個人心中的感恩與感謝。

員榮醫院表示,義診服務活動包括身體評估、傷口記錄、處置與照護、傷口照護衛教與健康諮詢等項目,嘉惠偏鄉民眾。為了提升民眾對自身健康檢測的動機與強化醫護衛教,活動期間也提供100份傷口照護敷料的愛心小禮物給予鄉民溫馨的關懷,希冀透過專業醫護對糖尿病足以及傷口治療提供居民更進一步的瞭解。

全球傷口管理網絡協會理事長鄭文昌,也是員榮醫療體系員生醫院傷口治療及高壓氧中心主任,表示:「義診心散播義診愛」是全球傷口管理網絡協會對社會服務的初衷,而由員榮醫療體系張克士總院長全力支持之下,提供各項醫療人力、物力,讓醫護團隊無後顧之憂,一步一腳印走入偏鄉,守護居民健康,延展台灣社會的真、善、美,也將員榮醫療體系「視病猶親」的核心價值持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