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府與對外關係協會簽訂合作意向書

嘉義市政府29日與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簽訂合作意向書。(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29日與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簽訂合作意向書。(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充分善用民間資源,嘉義市政府29日與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嘉義市國中小師生有機會透過協會內具有國際、經貿與政治長才外交大使的協助與指導,提升公民素養與國際視野,培育具備全球移動力的學生,達成國際教育2.0「接軌國際、鏈結全球」的願景。

嘉義市政府29日與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簽訂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嘉義市政府29日與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簽訂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日並與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讓嘉義市的國際教育,邁向新的里程碑。

「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黃敏惠表示, 這不但要早日扎根,更需要好的教育團隊、家長的支持、志工團夥伴的努力,加上正確的政策,讓教育夥伴有更大的能量往前走。黃敏惠進一步指出,「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當中的人文、科技都是扎根,找到在地特色,從在地化再與國際接軌,找到自信及特色,孩子會因了解而更愛這片土地。

大合照。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我們多了生力軍!」黃敏惠說,去年嘉義市率全臺之先啟動「國際教育2.0」,於精忠國小、林森國小及宣信國小成立3所任務學校協助各校推動國際教育,今天又和對外關係協會夏立言會長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讓國際教育2.0更升級更豐富。今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增加更大的能量,並感謝嘉義市模擬聯合國協會李錫津理事長帶領的團隊協助,讓孩子能在國際接軌的路上有更寬廣的空間。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嘉義市政府提供)

夏立言指出,很高興和非常重視國際教育的市長團隊和模擬聯合國團隊合作,也很願意利用對外關係協會的支援,為下一代教育國際觀做努力。他說,對外關係協會是非營利、沒有黨派之分的團體,主要的會員為來自退休的外交人員,有的是豐富的國際觀及經驗,希望得以和嘉義市的同學分享,期盼對嘉義市的教育有幫助。簽完意向書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就是具體的落實。

教育處表示,對外關係協會擁有滿滿的人力資源與能量,市府教育團隊迫不及待地想與協會共同籌畫推動國際及雙語教育方案,規劃於教師辦理國際教育增能研習,提升教師國際素養並內化成教學能量;於高中階段結合嘉義市模擬聯合國發展協會,藉由舉行模擬聯合國會議,促進學生熟悉國際事務運作與體察國際動態,利於提升其發表與思辨能力;於國中小階段鼓勵學校成立國際教育社團,透過社團活動讓孩子們更深入瞭解各國文化與特色,並藉由體驗學習國際常識、禮儀,寓教於樂之餘更開拓眼界,讓嘉義市師生個個都能成為具有寬闊國際視野的全球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