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醫院走入社區 中興新村長照站揭牌

部立南投醫院中興長照院區C級巷弄長照站12日揭牌。(記者黃淑貞/攝影)
部立南投醫院中興長照院區C級巷弄長照站12日揭牌。(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部立南投醫院中興長照院區C級巷弄長照站12日揭牌,今後將為中興新村四里及南投市內新里長者,提供長照服務,鼓勵長輩們走出家庭,踏入社區,在地健康老化。

為了提升在地醫療品質及長照服務,南投醫院繼去(2020)年在名間鄉三崙社區設立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12日上午又在中興新村長照院區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

南投縣長林明溱出席揭牌活動,並對南投醫院發揮健康守護者功能,提升縣內長者生活品質給予支持及肯定。南投縣長林明溱出席揭牌活動,並對南投醫院發揮健康守護者功能,提升縣內長者生活品質給予支持及肯定。(記者黃淑貞/攝影)

南投縣長林明溱、南投市長宋懷琳及南投縣議員賴燕雪、陳翰立等來賓出席揭牌活動,並對南投醫院發揮健康守護者功能,提升縣內長者生活品質給予支持及肯定。

南投在地表演團體美月歌唱家族,上午以行動支持南投醫院走入社區設立C級巷弄長照站的積極作為,率領團隊至活動現場進行薩克斯風演奏。南投在地表演團體美月歌唱家族,上午以行動支持南投醫院走入社區設立C級巷弄長照站的積極作為,率領團隊至活動現場進行薩克斯風演奏。(記者黃淑貞/攝影)

南投在地表演團體美月歌唱家族,上午也以行動支持南投醫院的積極作為,率領團隊至活動現場表演肚皮舞及薩克斯風演奏。

南投縣老年人口比例高,已名列全國前三高縣市之一,長照需求特別殷切。南投醫院走入社區,以醫療專業服務結合社區資源,提供多樣的活動安排,增進社會調適能力,照顧社區長者健康。

12日起更擴大服務,在中興新村長照院區增設長照據點,建立友善環境要來鼓勵長輩們走出家庭,踏入社區,在地健康老化。

南投醫院為長者提供長照全方位服務,除了在掛號大廳安排專員提供對政府長照服務有需求的就診或陪診民眾諮詢、資源轉介、協助申請等服務,更獨創「3+4專案」培養在地照顧服務員。

為長期培養長照科高中畢業生人力資源,這些在地照顧服務員至南投醫院任職後,該院就安排專車接送至大學進行在職進修,此作法不僅鞏固長照人力也提升照服員的能力,使得南投縣的長輩可以度過安心舒適的老年生活。

院長洪弘昌表示,人口結構老化對社會帶來許多衝擊,如何讓老年人能夠活得健康又精彩,南投醫院將預防保健服務帶入社區,不僅推動多項健康促進活動,也加入豐富的社會參與活動,並安排醫事人員辦理健康促進課程講座。

他說,南投醫院工作人員還以測量體溫與血壓等健康監測方式來關心社區長者的身體狀況,並視長輩的需求,給予適時的醫療或資源轉介,讓長者可預防疾病、延緩病程,並使其擁有良好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