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髒亂點化身景點 田中鎮小田稻棧行情看俏

田中鎮小田稻棧化身成景點水漲船高。(田中鎮公所提供)
田中鎮小田稻棧化身成景點水漲船高。(田中鎮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田中鎮北路社區於日前舉行「童樂派對-小田稻棧藝起來活動」,彰化副縣長洪榮章應邀出席,洪副縣長指出,社區是長輩最熟悉的地方,讓長輩在社區內就能學才藝、下棋、泡茶、話家常等,互相照顧,利用社區的力量,把長輩照顧好。

洪榮章表示,彰化縣今年2月統計彰化縣65歲長輩有21萬2,320人,占人口數逾16%,如何照顧長輩是縣府施政的目標,縣長王惠美帶領縣府團隊希望朝向在全縣589個村里,都設有社區關懷據點,從上任後倍增到目前已設有285個,並持續努力朝目標邁進,因社區是長輩最熟悉的地方,讓長輩在社區內就能學才藝、下棋、泡茶、話家常等,互相照顧,利用社區的力量,把長輩照顧好。

田中鎮小田稻棧搖身成廚房。田中鎮小田稻棧搖身成廚房。(田中鎮公所提供)

他說,這項活動,結合田中鎮舊街、北路、西路與新民等多個社區,辦理老人關懷、婦女關懷、兒少關懷等活動,還有書法展出,從小朋友到銀髮長輩,關懷不斷,延續共好的精神,永續經營社區並活化吸引更多其他社區加入,讓地方更加發展。

北路社區理事長田春蓮表示,這次活動現場是北路社區的秘密私房景點「小田稻棧」,原本是社區的髒亂點,經過縣府的協助與在地地主的溝通,整個蛻變場域很寬闊、舒適,不僅居民很喜歡,常見遊客前來取景,也有很多網美拍攝取景成為網友打卡的景點,未來除了市集以外,今年預計辦理3場藝文活動,非常歡迎大家前來體驗。

小田稻棧藝起來書法展。小田稻棧藝起來書法展。(田中鎮公所)

洪副縣長表示,縣府今年還會推出「社區發展領航培訓」、「大旗艦及小旗艦社區營造計畫」,希望有更多的社區能參與,縣府要照顧大人、小孩,計畫在各鄉鎮市興建社福大樓,田中鎮也有規劃要興建社福大樓原本預定經費2億2,500萬元,目前還要再加碼,未來完工後,托嬰、托育、老人照護都會有很完善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