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

雨水少甜度高 那瑪夏水蜜桃上市

那瑪夏水蜜桃品種與臺灣北部大不相同,果粒不大,但口感味覺佳,甜度介於13~15度。(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提供)
那瑪夏水蜜桃品種與臺灣北部大不相同,果粒不大,但口感味覺佳,甜度介於13~15度。(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每年4到6月為那瑪夏水蜜桃產季,今年桃花盛開時,並逢旱災雨水少,授粉率大增,甜度也提高,品質令人期待,即日起開放預購。

那瑪夏是高雄市三個原住民地區之一,當地栽種水蜜桃已有20年歷史,育成技術成熟,品質優良,種植面積約40公頃,屬於熱帶高山水蜜桃,是全國最早產出區域。

那瑪夏水蜜桃品種與臺灣北部大不相同,果粒不大,但口感味覺佳,甜度介於13~15度。「果氣濃郁、皮薄汁多、果肉細緻、口感綿密、甜度極高,咬一口之前必須想好如何收拾果汁滴下的殘局」,這是消費者對那瑪夏水蜜桃的形容詞。

桃農表示,今年光是套袋數量就已超過去年1倍以上,預估產量將大幅增加。但因受疫情影響,桃農無法下山擺攤販售,因此自行僱用人力負責接單、品管及客服等工作,藉由網路及通訊方式聯合行銷,期望在地農民自立並永續經營,打造那瑪夏水蜜桃優質品牌。

代理區長孔賢傑表示,那瑪夏目前正值賞螢季,歡迎全國民眾到山上來走走放鬆心情,欣賞滿坑滿谷的螢火星光,也不忘帶盒水蜜桃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