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螢光不滅 那瑪夏賞螢季開跑

螢火蟲對棲息繁殖環境較為嚴苛,視為監測環境指示生物。那瑪夏螢火蟲種類多達15種,全台罕見。(高市府提供)
螢火蟲對棲息繁殖環境較為嚴苛,視為監測環境指示生物。那瑪夏螢火蟲種類多達15種,全台罕見。(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每年3月至5五月是螢火蟲大量出現時節,螢光蹤影和星光點點連成一片,吸引一波波賞螢潮!2021那瑪夏賞螢季記者會30日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市長陳其邁特別穿著布農族傳統服飾出席,他表示,那瑪夏螢火蟲種類多達15種,全台罕見,邀請民眾上山賞螢,也不忘要多採購那瑪夏好山好水生產的水蜜桃、咖啡、龍鬚菜、愛玉和梅子等。

高雄市長陳其邁邀請民眾上山賞螢,也要多採購那瑪夏農特產品。高雄市長陳其邁邀請民眾上山賞螢,也要多採購那瑪夏農特產品。(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會中,書法家陳世憲(右二)以「那瑪夏」為名即興揮灑。記者會中,書法家陳世憲(右二)以「那瑪夏」為名即興揮灑。(記者方金媛/攝影)

會中,陳其邁也出題以「那瑪夏」在布農族、卡那卡那富族(Kanakanavu)及拉阿魯哇族(Hla'alua)代表何意考現場觀眾。他說,全台有不少賞螢景點,但高雄布農族之地才是最接近天堂的美麗秘境;那瑪夏賞螢季估計有2萬人上山,也請民眾超前部署,做好交通規劃。

「螢光不滅NAMASIA」自4月2日至5月1日為期1個月,這次規劃有別以往的4條主題賞螢步道,包括達卡努瓦星螢大道、神社遺址螢光隧道、瑪雅山壁螢河及南沙魯螢熠山坡。活動期間,民眾只要購買150元賞螢券,即可入場感受主題步道的螢光魅力。

 「螢光不滅NAMASIA」4月3日下午4點在大光教會舉辦開幕式,活動期間每周六提供區內免費接駁車服務,並有原住民樂團表演與遊客互動節目,另推出自高鐵左營站發車的賞螢一日遊及賞螢專車等遊程,相關活動請參考https://www.namas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