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法輪功與大紀元成員香港遭襲擊 學者:一定是中共策劃的

有人擔心中共要對善良的法輪功學員下手,但在街頭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無所畏懼,風雨無阻地堅持傳遞真相,一天都沒有停止過。(余剛)
有人擔心中共要對善良的法輪功學員下手,但在街頭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無所畏懼,風雨無阻地堅持傳遞真相,一天都沒有停止過。(余剛)

【記者李怡欣、徐翠玲/臺北報導】中共推行港版國安法,摧毀香港自由與法治,近期香港情勢嚴峻,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以及法輪功揭露中共邪惡與暴政的真相點,都遭到疑似共產黨收買兇徒襲擊。學者表示「這些都是香港政府默許縱容(的惡行),一定是中共策劃的,當然要予以譴責!」

英屬香港出生,持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和中華民國國籍,現任職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受訪表示,中共無所不用其極整肅、壓制反對聲音,中共黑手已掌控香港,香港法治澈底淪陷,這些對法輪功景點及大紀元的歹徒攻擊事件,就算報警,香港警方也不會作為,甚至還會變相保護行兇歹徒。 

預判中共的針對性只會越來越強,梁文韜認為,香港民主份子、法輪功人士、大紀元時報甚至香港蘋果日報,這些反共團體與媒體處境越來越危險。「你們願意站在(守護香港民主自由)第一線」,為了法輪功學員、大紀元從業人員安全,他不能去說什麼「鼓勵」的話,但「也不是要你們投降,是希望你們保護自身安全,適時調整策略」,每個人評估自身能付出的代價,來去面對惡劣的狀況。

梁文韜說,我們身在臺灣,對他們的付出相當感佩,大家在有限空間內發揮力量,但也須保護自身安全,同時反思:更加珍惜、保護臺灣的民主,不能讓臺灣步入香港後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