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如何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官員:對中共追責

美國弗吉尼亞州威廉王子縣委員會委員維嘉。(記者李辰/攝影)
美國弗吉尼亞州威廉王子縣委員會委員維嘉。(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李辰/美國報導】美國弗吉尼亞州威廉王子縣委員會委員耶斯麗‧維嘉(Yesli Vega)向大紀元記者表示,美國政府和世界各國都應該採取實際行動,對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罪行予以追責

2月16日,美國弗吉尼亞州威廉王子縣委員會(Prince William County Board of Supervisors)通過一項決議案,以警示、幫助制止當地居民前往中國做器官移植手術時,無意間成為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共謀。維嘉是這個決議案的發起人。

維嘉委員表示,美國各級政府有義務關注,並採取實際行動制止中共的這一非人行徑。

她說,「(強摘器官)這顯然是違法行為。這是正在發生的非人的行徑,需要制止。」

「這個決議案,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可能使得美中兩國大使館就此進行討論,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案,以制止(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這一行徑,阻止非法強摘人體器官再次發生。」

「不僅僅是地方政府,而且聯邦政府,都需要討論這些事情,並提高認知。如果我們真的關心人權,那麼不僅僅要關心美國的人權,還必須關心發生在任何地方的不公正的事情。」

維嘉委員表示,因應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美國有必要調整美中關係,「我們需要就中國正在發生的這些事情,更好地調整(兩國)關係,全力以赴地努力,以緩解正在發生的(強摘器官)這些事情。」

2006年,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黑幕首次曝光。十幾年來,國際社會至少出台八大調查報告,證實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

2020年3月,位於英國倫敦的獨立人民法庭發表最後的書面判決,判決做出以下結論:

「(活體)強摘人體器官已在中國各地大規模發生多年,法輪功學員是其中一個——而且可能是主要的——人體器官來源。」

「集中針對維吾爾人口的迫害和醫學檢查是比較近期的情況。」

英國倫敦的獨立人民法庭發表的判決結果,被多方引用。美國國務院在2020年6月發布的年度宗教自由報告中,也引用了其判決結果。國務院的報告還記錄了2019年,96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修煉功法。1999年,中共時任領導人江澤民以「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共產黨員人數」為由,一意孤行下令迫害法輪功。明慧網報導,至少四千多人被確認迫害致死,僅2020年至少84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難以計數的修煉者至今下落不明。

維嘉委員認為,美國需對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行徑追究責任。

她說,「我想,(美國)政府已經知道這些事情了。現在,是時候站出來做些事情的時候了。做一些真正的事情,而不只是討論。」

「我們需要採取行動。(中共對)正在做的事情,必須要承擔後果。」

維嘉委員對英國最近通過抵制中共活摘器官的法案表示讚賞,她表示,法案能幫助「對中共追責」。

2月11日,英國的《藥品和醫療器械法案》(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Bill)修正案正式成為法律。這是英國政府首次出台立法,明確抵制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修正案的目的是制止中共強摘良心犯器官的罪惡,確保從海外進口的(可能被強制摘取的)人體組織、器官和細胞等不能進入英國醫療界。

維嘉委員說:「我們不能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者假裝看不到。我們需要各國領導人站出來,要求(中共)政府對其行為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