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提「女」字都不行 中共封殺豆瓣討論組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4月12日晚間起,中國社交網站豆瓣的女權討論相關小組被全面封殺,無論是有4~5萬用戶的大群組,還是數百人的小群組,均被關停。在此之前,這些女權討論小組在其網上長期活躍著;有網民指出現在豆瓣其他小組「女字提都不能提」,直呼「言論自由就是個笑話」。

據希望之聲電臺報導,豆瓣網民發布了相關的平臺通知,其中指出,相關群組被刪除的原因是網民舉報以及中共的「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要求」。聲明稱,相關小組因「含有極端主義、激進時政和意識形態內容,已被解散。」

有知情的品蔥網民表示,「悄無聲息!前一秒還在刷,後一秒什麼都沒了!有些組連備用組都炸,我關注的女權組全都是反賊(發布反對中共政府言論者)數量居多的組,這大概就是原因吧…我所知道的就有5個…真是瘋了…」,「剛看到還倖存的組討論,原來一晚上咋(封)了十幾個組!豆瓣女權幾乎全滅,剩幾個大組還在瘋狂刪文!」

諸多用戶發現,該平臺已經禁止發布被封殺組名或暱稱的動態,所有相關文章都會直接被刪或轉為非公開,其他小組也被禁止討論相關話題。有網民說,「現在豆瓣各大小組,發一個文刪一個。女字提都不能提,這是下定決心要剿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