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舒力基最快今形成 氣象局:降雨可能更少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13日上午8時,今年第2號熱帶性低氣壓在關島西南方海面形成,根據預報資訊顯示,未來24小時內將緩慢朝西北方移動,最快週三(14日)、週四(15日)有機會進一步發展成輕度颱風,受其帶來的北方乾空氣的影響,臺灣降雨將比預期更少。

根據氣象局提供資料顯示,1991年至2020年間,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的4月颱其實不多,平均生成數量為0.6個。從1958年以來,只有43個颱風在4月生成,其中並無侵臺颱風。

至於4月颱偏少的原因,氣象局表示,主要跟太平洋高壓位置偏南以及容易受到北方低壓、鋒面的牽引,使得颱風在比較遠、比較南方的海面就提早北轉,較難移動到臺灣附近。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氣象分析師吳聖宇分析,第2號颱風舒力基「預備中」,不過對臺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依照目前預測路徑,預期反而會造成鋒面環境被破壞,降雨跟著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