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全中運授旗 潘孟安勉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屏東縣政府13日舉行2021年全中運屏東縣代表隊授旗典禮,由縣長潘孟安親自授旗。(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13日舉行2021年全中運屏東縣代表隊授旗典禮,由縣長潘孟安親自授旗。(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17日至22日將於雲林縣舉行,屏東縣政府13日舉行屏東縣代表隊授旗典禮,由縣長潘孟安親自授旗,並祝賀這次全中運會前賽在跆拳道項目奪得首金的高樹國中黃家慶。潘孟安期許選手們發揮平時訓練成果,突破自我目標,為屏東縣爭取最佳成績。

屏東縣政府13日舉行2021年全中運屏東縣代表隊授旗典禮,由縣長潘孟安親自授旗。屏東縣政府13日舉行2021年全中運屏東縣代表隊授旗典禮,由縣長潘孟安親自授旗。(屏東縣政府提供)

全中運是國高中競技運動比賽的最高殿堂,也是參賽選手展現平日辛苦訓練成果的重要時刻,目前會前賽,代表隊在跆拳道及軟網比賽已獲得2面金牌,戰績2金3銀4銅,潘孟安期許代表隊選手們全力以赴,努力為屏東爭取榮耀,在爭取成績同時,也應注意整體紀律,展現屏東代表隊的風範。

潘孟安強調,為落實照顧屏東縣運動選手,除奪牌獎勵金外,還有績優選手獎補助計畫,只要拿到前3名,就會多一年的營養補助金,每個月1,500元到5,000元不等。同時也持續提供選手培育的各項協助,以及媒合優秀退役選手就業等。

上屆全中運屏東隊獲得22金31銀36銅,總名次全國第8名,成績不俗。今年為備戰賽會,從去年11月起即積極辦理代表隊選拔賽並展開密集訓練,共選拔出683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16項運動競賽,重點奪金項目為舉重、柔道、滑輪溜冰及競技體操,今年將繼續挑戰自我突破,保持連勝紀錄。

因疫情尚未趨緩,潘孟安也要求屏東代表隊帶隊教師、教練隨時注意選手身體保健,落實防疫作為,適時補充水分,賽前更應充分熱身,避免運動傷害,以確保比賽期間人員安全。

屏東縣政府13日舉行2021年全中運屏東縣代表隊授旗典禮。屏東縣政府13日舉行2021年全中運屏東縣代表隊授旗典禮。(屏東縣政府提供)